快速导航栏

中药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

针灸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

中医学院党委开展“传承红色基因,筑牢信念之魂”主题党日活动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4-03-16 19:29   74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学习红色经典,传承革命精神。2024年3月15日下午,中医学院党委组织支部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为“传承红色基因,筑牢信念之魂”的党日活动,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。


学习红色经典,传承革命精神。2024年3月15日下午,中医学院党委组织支部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为“传承红色基因,筑牢信念之魂”的党日活动,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
步入湖南党史陈列馆,面对大厅中央鲜红的党旗,党员们紧握右拳,在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同志的领誓下宣誓,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。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
随后,大家一同走进“学习新思想,建功新时代”微党课红色故事会现场,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一系列感人肺腑的故事,深切感受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祖国独立、人民解放、国家富强、社会发展、民族复兴付出巨大牺牲的伟大壮举,体会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信仰的执着。此次微党课运用鲜活的视频素材,让同学们在视听结合中学习百年党史;汲取红色力量;强化理论修养;坚定理想信念,砥砺奋进青春;传承革命薪火。

      

活动的最后,在讲解员的带领下,大家前往一楼展厅,依次参观了“开辟新天地”、“描绘新画卷”、“谱写新篇章”、“奋进新时代”四个党史篇章。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、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、一张张泛黄斑驳的照片,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带人民进行革命、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。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了“共产主义”的火种在湖南这片热土上“星火燎原”的百年,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先进性和伟大成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
 

本次党日活动,既是新党员面向党旗,第一次向党、向党组织作出的庄重承诺,也是党委班子成员、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、牢记初心使命的一次党性教育。在今后的人生中,党员同志们必将恪守在党旗下的誓言,与党同心同德、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,奋发有为,在新时代建功立业。

(文字/梁钰琦 何俐瑶

(图片/曾玺玮

(编辑/楚碧洋)

(审核/李芳)